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青年大学习第247期】音乐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2021年12月19日 10:48  点击:[]


(通讯员 郑歆诺 姚苏萌 谭婉琼)为使同学们更生动地学习党史知识,更准确地体悟五四精神,更充分地提升红色思想觉悟,1218日,音乐学院于岳麓山新民学会旧址开展以“五四精神永传,青年道阻且长”为主题的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2021级舞蹈班团支书周骏豪主持,音乐学院各级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讲解了有关“五四运动”与“新民学会”的事例与精神,继而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新民学会旧址”,追寻伟人足迹,重温毛泽东、蔡和森、萧子升在岳麓山脚下那段艰苦奋斗的岁月。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从一件件文物、史料和声光演示中,同学们切实体会和感受到先辈们虽身处逆境,却仍坚守理想信念的伟大、光荣及其宽广胸怀。

经过身临其境的参观学习后,同学们一致表示:当代青年学生应当学习先辈们吃苦耐劳、坚韧不拔的“五四精神”,自强不息,以昂扬的姿态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艰苦奋斗。

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同学们不畏艰难,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厚积薄发,始终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哪怕前路充满艰难险阻,但在不断努力下终将能够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阻且长,五四精神永传,新时代的青年责任在肩,要勇于担当敢作为,绽放属于自己的绚丽青春光彩。

(主持人讲解五四精神)

微信图片_20211218010341

(同学们参观新民学会旧址)

 

 

上一条:音乐学院第四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十八届学社管开展第三次社团授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