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第四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2021年12月20日 17:41  点击:[]

(通讯员:郑歆诺 江环汝 毛开颜)12月18日上午,音乐学院团委在岳麓区商贸城社区组织开展本学期第五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在孩子们的热情提议下,本周授课中,志愿者选择教唱歌曲《平凡之路》。教学完毕后,孩子们依次上台进行展示,教室内充溢着欢快的氛围。在第二节民族乐器鉴赏课中,志愿者依次介绍葫芦丝,阮,唢呐,笙这四种乐器,并现场演奏了《青花瓷》、《冬猎》等乐曲,使孩子们了解到中国民族乐器的相关知识,并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民族民间音乐的兴趣。课程结束后,志愿者让孩子们进行了简单的演奏体验,孩子们对志愿者手中的乐器爱不释手。

本学期,商贸城社区与区校共建项目部联合开展的“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马上就要进入尾声了。在几次志愿活动中,孩子们不仅学习了丰富的音乐知识、学唱了诸多音乐作品,还收获了纯真的友谊。志愿者也从最初面对突发状况的手足无措,逐渐变得游刃有余。希望志愿者在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中可以用积累的经验,营造更优质的课堂内容,让孩子们真正领略音乐的美好,在音乐世界中快乐成长!

 

志愿者弹奏中阮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第五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商贸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青年大学习第247期】音乐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线下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