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图片新闻

Art practice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0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声乐卓越班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0年11月23日 09:58  点击:[]

202011191430分,音乐学院声乐卓越班汇报音乐会在梅溪湖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剧场顺利举行。到场的嘉宾有卓越班执行负责人于洋教授,钱树林副教授,青年教师谢韵蕾老师、虞晓曦老师等,艺术指导王欢欢老师、谢珣老师、任珂漪老师。整场音乐会持续近一个半小时, 出演本次音乐会的学生都是从十月份的选拔活动中经过层层考核,脱颖而出的,在近两个月的排练当中,演员们和艺术指导老师进行多次磨合。相信此次音乐会是一场比较成熟的演出,也相信卓越班的同学在与艺术指导老师的配合下,给各位观众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音乐会开场,由王成乐同学带来的一首由贝利尼作曲的《游移的月亮》, 歌声与琴声宛如月光倾泻,令人沉醉于月色花影中,心中不免产生几许感慨。此后我院戴诚龙同学和段荣洪同学带来两首民族歌曲《天下黄河十八弯》、《挑担茶叶去北京》, 通透的嗓音带领观众感受到歌曲的民族特色。伍青同学,用她轻巧灵活,肆意洒脱的女高音花腔演唱了一首奥芬巴赫歌剧咏叹调《木偶之歌》。《嘉陵江上》是一首充分体现爱国情怀的歌曲,陈俊玮同学的演唱使观众充分感受到了国家前线战士的勇气。车心怡同学演唱的《侯爵请听》配合她的表演,又使观众置身于欢乐的舞会之中。由胡廷江作曲家改编的民歌《又见鸿雁》,禹永一作曲家作曲的《月光恋》在张浩然同学和王珏同学的的演唱与艺术指导老师的配合下使得每一个音符都充斥着对家乡的向往。魏浩然同学演唱的艺术歌曲《请到窗前来吧》和刘美杉同学演唱的著名歌剧《弄臣》中吉尔达的咏叹调《每逢那节日到来》充分带观众领略了古典作品的魅力,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音乐会下半场,一首旋律优美,深受大众喜爱的《海恋》由周南桥同学演唱,表达出了对大海的爱恋。男中音曹浩舟同学带来的《斗牛士之歌》成功的塑造了这位百战百胜的勇敢斗牛士的高大形象。刘诗美同学演唱的《来生来世把你爱》她靓丽的嗓音将音乐会推到了高潮。彭昊州同学演唱的中文歌剧咏叹调《风萧瑟》也唱出了对生活的迷茫和对命运的控诉,观众似乎感受到了寒风的凛冽,对子君的惋惜与同情。刘易成同学带来的托斯蒂艺术歌曲《我不再爱你》旋律真挚,忧郁不失浪漫。接着由我院申鹏洋同学演唱了一首蒙古族民歌《莫尼山》,表达了对莫尼山的赞扬,让聆听者感觉到辽阔草原是我家,勾起家乡的思念。一曲贝多芬的《在这幽暗的坟墓里》和卡尔蒂洛作曲的《负心人》由刘正一同学和徐佳威同学演唱,歌曲的风味被两位演唱者表现的淋漓尽致。《被禁止的音乐》旋律婉转动听,令人陶醉,张宇康同学的演唱使听众沉醉。


音乐会的最后,一首《我爱你,中国》将全场氛围推向了本次活动的最高潮,全体演员们齐齐上场,声情并茂,字字寓情,用歌声道出了对祖国的满腔热情,对国家的热爱!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新闻网】为人民而歌,为时代而歌 ——音乐学院音乐党课王宏伟教授开讲 下一条:音乐学院石倚洁教授辅导声乐卓越班师生教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