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图片新闻

Art practice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用人单位反馈思享会暨音乐学专业校外导师聘用仪式

2020年12月12日 11:54  点击:[]

 

    (通讯员 王洪霞 杨婉娴 雷鸣婵)20201210日中午1:00和乐楼202,我院举行了用人单位反馈思享会暨音乐学专业校外导师聘用仪式。副院长资利萍教授、音乐学专业校外导师代表黄杰老师、蒋琴老师、音乐学院向华老师、高健昌老师、吴姗老师、李倩妮老师以及2018级音乐教育专业全体同学、2017级音乐教育专业部分同学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由副院长资利萍教授致辞,随后主持聘任仪式向音乐学专业校外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留影。

    随后黄杰老师和蒋琴老师分别就我院实习生近年来在实习单位的实习情况做了分析,并对明年即将开展教育实习的2018级音乐学专业同学提出了要求和建议。

    黄杰老师提出:“随着新时期音乐教育事业的发展,对音乐教师有了更高更全面的要求,不仅对传统的钢琴配弹、合唱指挥技能有要求,还需要在诸如竖笛、排箫、巴乌等小乐器的演奏技能上有新的要求,要同学们提早做好准备。”

    蒋琴老师提出:“中学教育要注重细节,从学生出发,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避免灌输式的音乐教育。上好每一节课,精心准备、紧扣时代脉搏,把最美好的音乐作品用学生喜爱的方式传达给学生们。”

    会上,2017级实习生代表张文昱、黄子芯、潘瑶同学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向学弟学妹们做了分享,耐心细致的介绍了实习工作的过程和内容以及在实习中所取得的成绩与收获。并建议大家用“真”和“诚”的态度去面对下一轮实习工作。

    最后实习指导老师代表吴姗老师做了发言,特别谈到了我们在实习过程中所面临的困境与解决方案以及师范生个人发展所面临的一些困惑。

   参会的同学均表示通过此次思享会,对教育实习以及教师的职业素养等问题有了清晰准确的认知,收获很大。思享会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动态调整论证会 下一条:我校与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第五届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