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图片新闻

Art practice

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动态调整论证会

2021年01月20日 19:01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本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办学理念,2021年1月20日上午10点,音乐学院在德乐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1年人才培养方案动态调整论征会。音乐学院教学委员会委员谢福源,葛俭,王薇,陈果;声歌系副主任洪慧,管弦系副主任艾佐,音乐剧系副主任张碧霞,实验中心主任朱彦达,教师代表朱奕,用人单位代表高丽萍,教育行政部门代表娄瑶琪,毕业生代表王诗嘉,教务办主任李波,教务办刘芝加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资利萍副院长主持。


会议直面专业建设中的新问题,也是学生反馈的急需解决的问题:本科生在教师资格证考试之时段,尚未学完《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两门课程,影响了教师资格证的考试成绩,在听取各教学委员会委员充分意见后,对音乐学院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微调,将《中国音乐史与名作赏析》《西方音乐史与名作赏析》两门课程的开课时间提前到第二三学期。其次针对学校在2020年12月发布的《湖南师范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对学院层面的推免方案进行了研讨,尤其是专项推免如何面对新的调整提出新的对策性建议,会议还围绕外聘教师、舞蹈学专业建设,学生学风考风等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会议,专业重新审视了教学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中的问题与经验,并形成了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指导建议,切实做好本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确保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迈上新的台阶。本场会议的召开也有利于巩固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


上一条:潇湘爱乐乐团新年首场音乐会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成功举办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行用人单位反馈思享会暨音乐学专业校外导师聘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