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交流

Art practice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我院学子在2018-2019学年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佳绩

2019年06月14日 14:26  点击:[]

   

201961日到4日,2018-2019学年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在俄罗斯下诺夫哥罗德州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进行。2019529日早,我院钢琴系副教授朱坚坚率15人参赛团从长沙黄花机场出发,当地时间29日晚抵达下诺夫哥罗德。外教塔季扬娜·巴祖耶娃和玛利亚·布吉娜随同出行。  

 

长沙出发  

比赛前期,朱坚坚老师和两位外籍教师悉心指导学生练琴,同学们都团结一致、全力备赛。61日,本届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正式拉开角逐,经过四天三轮的激烈竞争,我院2016中外班梁岚玉同学和2017中外班向闻笛同学表现优秀,分别夺得大学高年级组三等奖和大学低年级组三等奖2017中外班杨静暄获“最佳演奏奖”;2016中外班陈艺璇和2016中外班冯倩钰“最佳中国作品演奏奖”;获优秀演奏奖”的有2016中外班陈艺璇、2016中外班冯倩钰、2016中外班龙洋、2016中外班谭雅婷、2016中外班黄子源、2017中外班余意、2017中外班杨静暄、2017中外班魏大帏、2018中外班赵航、2016级音乐表演班刘语馨。  

 

在俄比赛  

 

 

比赛结束后,参赛团受邀参观下诺夫哥罗德州国立格林卡音乐学院并欣赏了本届竞赛评委团音乐会。65日,参赛团考察了下诺夫哥罗德州克里姆林宫。66日,参赛团乘火车前往莫斯科,在世界一流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共同欣赏了该校毕业生音乐会。67日至8日,参赛团参观了俄罗斯国家博物馆和特列季亚科夫画廊等著名文化艺术圣地。  

 

结束赛程  

 

在俄参观  

69日,参赛团全体成员平安返校,顺利结束行程。  

612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8-2019学年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总结会在德乐楼2楼会议室召开,我院党委书记罗嵘、副院长匡君、中外办主任陈果、中外办副主任杨琦、中外办公室成员和全体参赛老师及同学参与会议。会议开始,党委书记罗嵘祝贺同学们在竞赛中取得佳绩,并表达了对同学们不断进取、再创佳绩的殷切期盼。随后,中外办主任陈果主持召开总结会,老师们和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总结经验、畅谈收获。同学们表示,赴俄参赛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它不仅可以提升大家的艺术实践能力,而且能让大家领略俄罗斯严谨的音乐风格,感受俄罗斯人对艺术的热爱和敬畏,收获团队凝聚力和国际友谊!  

 

总结会  

一次实践就是一次成长,祝贺我院参赛团凯旋而归,并期待我院学子在2019-2020学年国际音乐奥林匹克竞赛中再创佳绩!  

 

文案:刘维  

2019613  

上一条:2019年度中外班艺术实践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2019年度中外班艺术实践音乐会—国际奥林匹克竞赛钢琴选手专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