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巾帼”英雄,以你为荣

2020年03月24日 14:53  点击:[]

 

每个时代的国家、民族都有英雄,但英雄并不是遥远的,这英雄可能是战士,是工人,是基层干部,是知识分子……他们都只是千千万万普通劳动者的一员,都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平凡的他们总是不懈进取,忘我奉献。但是平凡造就伟大,这些人也能成为各个时代的英雄。2020这不平凡的一年,疫情当前,有这样一批“巾帼”英雄迎难而上,她们柔情却坚定,她们博爱却无私,她们让我们看到了属于新时代女性独有的那一份勇敢与温柔

如音院青年父母一般依旧奋斗在一线的凡人英雄数不胜数,他们是这次疫情真正的英雄,坚守岗位、无所畏惧,不管是医务一线,还是社区一线,或是物资运输一线,是你们的全力以赴,点亮了万家灯火


01

穿紫河街道新光社区网格员——2017级程洢凌的妈妈魏朝霞,从大年初一晚接到通知后,就连夜从乡下老家赶回工作岗位,从大年初二就担负起宣传走访入户的任务,每天都拿着宣传单来回奔走在一线、全天上点执勤检测体温、检测放行行人以来往车辆。她每天坚持到岗,毫无怨言,一直坚守在一线。她说:“人民群众的期待就是我们的使命所系,职责所在,关键时刻,我们这支队伍就要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02

呼市回民区附件厂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2017级解永祯的妈妈石素清,自发生疫情以来,积极配合社区居委会入户监测武汉等外地回来人员的体温状况。她利用简单的防疫条件,尽最大可能做好防疫工作,小区无一例发热及疑似。疫情以来,一直在基层一线做防疫工作。2月24号开始,她又为企业复工积极准备,为每位进厂的职工监测体温,外来人员详细登记,监测体温。她虽不能成为“逆行者”,也愿做一名“隐形卫士”。



 

03

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员——2017级王孟为的妈妈,负责宁乡所有密切接触者的工作。她是在返乡过年的途中被单位叫回的,那天以后,她每天都会主动请求上班,监测体温、负责后勤、张贴隔离封条等一系列事情,都肩负在她的身上,虽然疲惫但绝不后退,她经常加班到深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照顾好病人,现在宁乡的感染者控制得很好,也得益于有一个个像她一样负责、敬业、不辞辛劳的守护者。



 

04

湖南长沙市第三医院防疫工作人员——2017级刘诗意的妈妈,在这个疫情刚开始出现之后,领导便要求所有管理层都不允许出市,她便孤身一人留在长沙过年,生活条件艰辛,她要进行轮班,量体温、查房等各种工作,她的身影穿梭在各个病房之间,厚重的防护面具将她奔波劳累的面庞压出了一道又一道道深红色的痕迹,且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只能长时间穿戴同一套防护服,夜间休息时间极少,但是本着责任心与爱国情怀,她丝毫不退缩。另外,刘诗意的舅舅舅妈也都参与了此次的防疫工作,不辞辛苦,令人敬佩。


我们在家中隔离的这段时间,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更是为了不给国家添乱,让我们的国家早日取得这场防疫战的胜利!这些在这场防疫战中毫无犹豫地奔向“战场”的女性医生,还有在线下默默地为这场“战争”奉献出自己力量的人,都值得我们去学习。爱在天地间,向英勇的白衣战士致敬!

 


巾帼不让须眉

红颜更胜儿郎

刘胡兰15岁英勇就义

如今全国疫情

无数的女医生义无反顾地走向了“战场”

不图其它,只因为自己的肩上扛起了医生的职责

 

就像是期待的那样

希望我们的白衣天使能够早日与家人团聚

希望每一个女性都能成为自己梦想中的样子

独立、勇敢、只为活这一次

因为世界和身边的人

都爱着你!


上一条:音乐剧系师生原创歌曲《最美的阳光》,向一线战“疫”者致敬!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求职经验分享 · 愿你们水到渠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