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剧系师生原创歌曲《最美的阳光》,向一线战“疫”者致敬!

2020年03月24日 15:15  点击:[]

最美的阳光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肆虐的全球疫情,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全体师生以创作作品、演奏、演唱等形式记录着这场全球抗疫之旅,记录每个人心中的爱,记录着伟大中华民族在这场磨难前表现出的大爱、无畏与坚韧,记录着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每一个生命的努力!让我们一起给中国加油!给世界加油!给全球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献上温暖和祝福!
本次向大家推出的,是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教授监制,音乐剧系青年教师朱彦达作曲编曲,音乐剧系张碧霞、刘斯南、赵婧贻,伍婷婷(外聘),戴目也和吴树威等在校师生共同演绎的原创作品《最美的阳光》,让这首歌在胜日芳春中,为我们送来一束心灵的温暖光芒。


音乐链接

 

音频视频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bCBhuiMPAxrHeuJLCq05Nw


《最美的阳光》创作者:朱彦达


在这特殊时期,无数平凡而美丽的中国人不畏风雨,奋斗在疫情的第一线。为了表达对这些伟大的无名英雄的敬意,在创作风格上,选用了力量十足的摇滚元素来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同时运用R&B等流行音乐元素,来表达大家对未来胜利的殷切盼望。希望这首音乐不仅仅是对这段时间的记忆和见证,更是在未来遇到艰难与不顺时,也能给予人们信心和力量。


《最美的阳光》演唱者:张碧霞

第一次在媒体上看到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们由于长时间佩戴口罩脸颊上留下深深痕迹,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也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音乐剧系师生以“艺”抗“疫”,用这首原创作品来表达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崇敬之心。


赵婧贻:

疫情防控战,没有谁是“局外人”,没有事是“分外事”。请对大自然的赐予多一份感恩之心,让无知的索取少一些肆意妄为,多一些敬畏,少一些纷争,坚定希望,不要害怕,中国加油!在2020这个特殊的日子,让爱加倍!


刘斯南:

我相信,在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时,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就一定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到来!


一次宝贵的创作经历

在疫情还未消退期间,音乐剧系各位老师均身处长沙各地,无法近距离高效率沟通。大家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多次商讨并敲定此次录制工作的设计方案和录制安排。特别在歌词的创作与修改上,大家集思广益,根据内心的真实情感和希望提出意见并反复讨论和修改,最后决定了《最美的阳光》的最终歌词与歌曲名。

与此同时,音乐剧系全体教师均身兼数项在线课程教学任务,但是系内各位教师都积极的克服了时间与精力上的困难,积极投入创作。朱彦达老师包办了作曲,编曲,和声演唱以及后期混音,母带工作;刘斯南老师对上千份视频素材和音频进行比对,并进行了数百小时的视频剪辑制作;张碧霞老师持续的对作品整体进行质量把关,以及细节修改指导。在持续了十天高强度的工作后,一首集体创作的作品终于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最美的阳光》曲谱

监制:廖勇

演唱:张碧霞 赵静怡 刘斯南 伍婷婷 吴树威  戴目也
作曲:朱彦达
作词:郑海龙 朱彦达
编曲:朱彦达
和声&编写:朱彦达
录音:易思宇@亮歌传媒Bright Song Media
电吉他:沈清越
木吉他:何杰文
混音:朱彦达
母带:朱彦达
制作人:朱彦达 刘斯南
PGM编辑:黄锐


等梦苏醒,

等尘埃最终散尽,

让我们一起相拥黎明的到来,

期待最美的阳光!

上一条: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谈战“疫”思考 • 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巾帼”英雄,以你为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