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线上主题班会活动

2020年03月29日 09:43  点击:[]

一场疫情,牵动万千人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音乐学院2019级各班于2020年3月15日至16日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云”班会活动并邀请各专业班导师参与指导,旨在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班级管理和成长辅导。

 

下面乐芽儿带你去看看各班级的班会情况

 

猜猜会不会看到自己的表现呢

2019级音乐学“云”班会

 

一、一班班长会前提问


同学们寒假宅在家学会了哪些技能呢?

 

 


 

网课技能 get√!

 


 

帮父母干了很多的家务活~

 


 

在APP中学会了很多美食的做法(^v^)

 

给你们点赞!在这次疫情期间,相信大家也看到了不少感人事迹,无疑将我们的爱国热情提了又提。今天班会的主题便是结合抗疫展开的。

 

 

 

 

 

 二、二班班长分享一线女性工作人员照片,并请同学们谈一谈从这些奋斗着的女性的笑脸上体会到的精神与力量

 

我从她们身上看到了坚持与勇敢,为大我牺牲小我,不屈服,体现了中国女性的力量!


   

 

 

高天烁同学

她们让我对中国医护人员肃然起敬,她们是了不起的白衣天使,更是人们心中的英雄!

 

 

岳小洺班长


   

 

学们讲的都非常正确!新闻媒体记录了无数张奋战在一线女性工作者的笑脸,试图从一个微小的窗口,展现这场战“疫”中女性的力量。它有时是冲锋向前的勇气;是恪尽职守的担当;是穿越雾气守得晴天的守望。这种无形又强大的鼓舞;像春天的花儿一般照亮你;像妈妈的温柔一般包围你,这就是女性的力量。

 

 

 

 



三、音乐学班牛泽慧同学分享原创作品《春日相逢》

 

 

牛泽慧同学谈感想  

 

 

 

响应湖南师大音院青年们“音”爱同行,展现“宅”的力量的云上活动,我得此灵感,创作了这首作品。简简单单的,就是希望能用音乐的力量给疫情期间大家些许抚慰。

 

四、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学专业班导师刘斯南老师发表总结


同学们,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时刻通过网络关注着国内外的疫情。我们可以看到,中国政府所采取的应对措施是切实有效的,虽然并不是那么完美,仍有一些问题的存在,但我们依旧可以自豪的说:“面对汹涌的疫情,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中国人民有信心有决心战胜疫情,取得最终的胜利。”

“停课不停学,有序亦有方。”身为一位教育者,也很新鲜地使用云端app和音院青年们进行线上教学和沟通,大家都努力克服万难,在摸索着行进。利用业余时间,我看到了同学们充分发挥兴趣才能,以音乐为利刃为武汉助力,我也很骄傲。

这样漫长的寒假,相信也是大家前所未有的。我们如何度过这样漫长的寒假呢?切合实际地来说,这是一个大家踏实学习,给自己充电,提升自我专业素养的好机会。“宅”力量支撑自身,才能更有力量支撑我们强大的国家。莫畏浮云遮望眼,花开疫散相聚时。携手向学,共克时艰。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一起相约岳麓山下,同学们开学见!

 


一、分享抗疫中的感人瞬间和小视频

 


二、音表二班长分享自己抗疫期间创作的词



三、音乐学院2019级音乐表演专业班导师
葛俭老师发表总结


今天晚上,由于特殊的原因,我们用了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展开了一场以防疫抗疫爱国爱家为主题的班级交流会,我觉得非常好,同学们都谈了谈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感想与收获,感觉大家都成长了不少,学到了不少,国难当头,我们大学生就是要勇于奉献。敢于说出自己的想法,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反思自己的不足。疫情期间,我们看到了无数白衣天使迎难而上,看到了一位位巾帼英雄奋勇当先,看到了耄耋之年的钟老挂帅出征等无不令我们感触颇深,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用我们的专业技能去建设我们的祖国,用我们的智慧,为祖国尽一份力,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9级中外班“云”班会


一、观看各行各业投入战“疫”的视频、图片


▲刘易成同学通过视频介绍钟南山院士

并为大家分享他的感人的故事

 


▲夏子婧同学为我们介绍了李兰娟院士

并为我们讲述了她的故事

 

二、音乐学院2019级中外合作办学(音乐表演)专业班导师杨琦老师发表总结

 

很高兴在这里和大家进行今天的班会。我们今天的交流方式很特别,因为疫情的原因,本应开始正常学习的大家暂时还不能返校。我们的防疫之战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但目前受国际疫情开始蔓延的影响,大家还是不能过早地放松警惕。请同学们继续坚守在家,尽量不要出门。现在的坚持是为了我们能更早的重聚。

 看到大家在观看完“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的留言,老师从你们的文字中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00”后的你们,对祖国的热爱,对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战士、社会爱心人士等为人民健康安全无私奉献着的人们的敬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以及面对困难和挑战无所谓惧的勇敢。

我们的意志总是在磨难中成长,我们的翅膀总是在历练中丰盈。对于刚踏进大学校门不久的你们来说,学习是大家的首要任务。在特殊时期,同学们已经开始进行公共课程和专业课程的线上学习了。这样的学习方式,无论对于大家还是老师们都是一次全新的考验。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的配合好老师的教学工作,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我认为这就是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最好回报。想告诉同学们的一句话就是:“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的胜利就在前方,待到和大家在美丽的校园重聚时,期待每位同学都能以良好的状态走进我们的课堂。

 

2019级舞蹈班“云”班会

 

 

一、班长和团支书介绍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

 

 

这次汹涌的新冠疫情,我们不仅面对病毒的折磨,也收获了一个个感人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有一种莫名的信任叫钟南山;有一种忘我的勇敢叫李兰娟!

二、观看战“疫”中感人的小视频

 

三、乐学院2019级舞蹈学专业班导师陈鸿老师发表总结

 

 

 

今天,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期间,我们用这样一个特殊的方式进行了一场以“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为主题的班交流讨论会。我觉得非常的有意义。首先用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致敬那些始终给我们温暖和感动的人!疫情期间,我们看到病患们成批地倒下,医务工作者们夜以继日地辛劳,钟南山院士耄耋之年又出征,巾帼英雄李兰娟院士逆行武汉,方舱医院那些穿着防护服的人们的表现,那一串串每日或升或降的数字,蕴含了多少生命的悲欢喜乐?还有那些奔走于前线奋力的身体;方舱医院内稚拙而尽兴舞动的身体......我们能体会到舞蹈真正的意义在于哪里?我们虽然帮不上忙,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智慧通过我们的创作,用舞蹈给大家带来一点信心、一点鼓舞,用行动传递来自舞蹈的精神力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特殊的经历,给我们的人生中增添了不同的色彩,我认为这是一次很好的生命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无论我们的民族多么的多灾多难,我们中华民族都是打不垮的民族。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同战疫,众志成城,疫情终将会过去!我们终将战胜!


在本次班会的最后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张行老师

 

就本次“心云相连”线上主题班会做了总结发言



音乐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

           

           

           
张行老师

 


在此次班会中展示出来的视频和照片充分体现出“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效率”。同学们积极发言,并与班导师和辅导员进行交流探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严于律己,同时要具有深厚的爱国情怀,积极配合社会和学校防疫抗疫工作,以积极的心态共同抗疫,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认真参与线上课堂,不提前返校。同学们,我们要坚信疫情终会过去,迎来春暖花开。

 


 


 


       

     

 


 

 

 

 

 

 

 

 

 


 

 

 

上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精准资助,200元流量请查收! 下一条:音乐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谈战“疫”思考 • 悟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