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创演歌曲《此行有你我》亮相湖南文艺界首台“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主题晚会

2020年04月29日 09:51  点击:[]

       以舞颂英雄,以舞传大爱。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省舞蹈家协会指导,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湖南教育电视台主办,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和湖南省歌舞剧院共同承办的“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主题晚会于4月26日晚20:00在湖南教育电视台、一通文化等媒体与网络平台同步播放。这也是湖南文艺界首台“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型主题晚会。

 本台晚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既有浓郁的民族特色又有强烈的现代意味,既有少儿舞蹈又有成人舞蹈,还有情景剧、情景歌舞、歌伴舞等,不仅发挥了战“疫”“后方”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筑同心的艺术功能,而且体现了湖南艺术家的大爱情怀与社会担当,传递了抗疫正能量,助力彻底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廖勇院长作曲、宋青松作词,由我院唐昌菲副教授、张碧霞副教授、赵静怡、刘斯南、朱彦达几位专业教师共同录音、演唱,王光辉教授编排,舞蹈系部分师生共同参与手语录制的“健康中国行动”宣传歌曲《此行有你我》获得各界专家的高度称赞。歌曲将“生命是唯一、健康是第一”作为歌词的切入点,通过歌曲传唱,将唤起人们对于生命健康的关注,提高全民参与健康中国行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重新改编的合唱版本融入手语舞蹈共同阐释了“共建共享、全民健康”的建设健康中国的战略主题。

  值得指出的是,为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节点,确保本次晚会节目安全高而质量地完成录制,经多方协调,采取了十分严格而科学的防护措施,取消了现场观众设置,演员保持一定距离,节目分批次入场录制等多项有力举措。艺术家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从多个视角讲述抗疫“最美逆行者”的故事,在创造“多层次的审美”的艺术效果的同时,表达对抗疫英雄们的无限崇敬之情。


 

上一条:5·1国际劳动节——劳动让生命更有温度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线上学习“大阅兵”,网课笔记你来“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