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师生在全国“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致敬中国医生优秀诗词与歌曲评展活动中斩获佳绩

2020年05月19日 16:41  点击:[]

(通讯员 段於东)为全面讴歌广大医护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工会、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等单位领衔主办,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音乐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白衣天使 大爱人间”——致敬中国医生优秀诗词与歌曲评展活动在北京举行。我校音乐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活动,表现优异,并荣获多项荣誉。

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廖勇荣获活动组委会最高荣誉“特别贡献奖”,该奖项获奖作品全球共计6部,廖勇院长独占2部。音乐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唐昌菲、朱彦达,以及学院在读博士杨炽荣获“银曲奖”,该奖项全球获奖作品共计86部,我校共占3部。通过此次大赛,不仅体现了师大人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毅力,同时展现了近年来我校音乐学院在作曲学建设的丰厚成果,更是我校对艺术美育投入力度的体现。

据悉,此次活动汇集全球音乐创作力量,活动申报人员超过二万余名,共有一万余首原创作品参加评选,参赛曲目风格涵盖美声、民族、通俗等。其中叶小纲、张千一、孟卫东、印青、何沐阳等国际知名作曲家分获大赛金曲奖。并且此次大赛拟对所有获奖作品予以公开表彰奖励,颁发荣誉证书,向全球相关媒体推介,录入作品精选集,并在“国际护士日”期间在北京举行获奖作品展演。

编辑:张静璐

责编:吴乐

审核:蔡颂

上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行政支部开展“爱学习、改作风、促工作”学习强国学习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5·4青年节——青春正当时,勇担新使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