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著名作曲家杨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2018年09月04日 13:57 陈俊利 点击:[]

201893日,我国著名作曲家、音乐教育家,原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青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和乐楼108教室开展了以《音乐创作漫谈》为主题学术讲座,此次学术讲座由我院副院长匡君教授主持,音乐学院作曲系全体教师及百余名学生一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杨青从自身的音乐经历引入,以一些非科班出身的音乐家为例,通过与西方国家的对比,他认为中国人具有更为独特的艺术魅力。而后,杨青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创作经验,分别从音乐创作之“根”、音乐创作之“品”、音乐创作之“情”三个方面为我校学子讲述如何具体地创作音乐作品。杨青教授认为,音乐创作的灵性就是这三者相互激发、相辅相成的结果。

 

最后,杨青教授还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音乐的四大要素:音高、节奏、音色、音强,并通过现场播放乐曲的方式,让同学们切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讲到精彩之处,杨教授甚至现场哼唱同时以桌子为乐器击打节奏,博得全场师生阵阵掌声,使本场讲座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徐元勇来我院进行讲学 下一条:音乐学院研究生赴常德市育英小学暑期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