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商贸城社区第四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志愿服务活动

2023年12月12日 21:19  点击:[]

志愿者与孩子互动

孩子们练习非洲鼓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通讯员 王劼璐 周婉婷 罗欣欣2023年12月9日上午9:45,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乐成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在岳麓区商贸城社区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志愿服务活动,旨在提高孩子们的音乐素养,激发他们的音乐兴趣。

课堂分为音乐鉴赏和非洲鼓演奏教学两部分在音乐鉴赏课上,志愿者以“交响乐团中的打击乐”为主题,结合课件向孩子们介绍了交响乐团中常见的打击乐器,并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让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打击乐在乐团演奏中的应用。在非洲鼓演奏教学课,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复习上节课所学内容并讲解新学曲目《少年》第一段。在志愿者的耐心讲解下,孩子们认真学习,课堂效率良好。

“一路同行,乐在此刻”,此次活动志愿者们以音乐为桥梁,带领孩子们走进音乐的世界,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传递快乐。

审核:李思达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音’爱同行,‘乐’享青春”青年志愿者精神宣讲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赴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展“音乐疗愈”进ICU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