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术研究

Art practice

学术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研究 > 正文

音乐学院谌蕾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2019年09月25日 08:41  点击:[]

 

9月24日上午,湖南师范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首位博士后谌蕾出站报告会于德乐楼二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是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流动站首位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因此各部门领导都非常重视,省人社厅专家服务中心(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宁登科主任、喻晔科长,湖南师范大学人事处邓正付副处长、博管办欧月娥秘书,音乐学院罗嵘书记、廖勇院长出席了报告会。

主持此次报告会的专家组成员是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夏雄军,担任专家组组长的是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熊晓辉,专家组成员还有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赵书峰教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廖小芒教授、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音乐学院院长王跃辉教授。

首先,夏雄军副院长依次介绍了出席报告会的领导与嘉宾并向他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谌蕾博士的合作导师朱咏北教授对谌蕾在站期间的科研成果及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宣布她的科研成果达到了出站条件。组长熊晓辉教授首先请谌蕾对出站报告《西方歌剧理论英文文献研究:1980-2015》进行了宣讲,她的研究主要聚焦于西方歌剧著作类文献,其中包括歌剧辞典、歌剧指南、歌剧百科全书、歌剧史、歌剧美学、歌剧期刊等西方歌剧理论英文文献,并对各种文献的特点、优势以及跟国内的比较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说明,最后她总结这些歌剧理论英文文献注重歌剧理论的典籍化、权威化构建;注重歌剧理论文献的系列化、系统化梳理;注重歌剧艺术的文化性、批评性研究。专家组对于谌蕾博士的研究选题与成果给予了一致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可行的建议,专家组组长在短暂的休会后给予全票通过的决定。

最后,省人社厅宁登科主任与人事处邓正付副处长先后对音乐与舞蹈学首位博士后的顺利出站表示祝贺,同时也对学院的博士后工作提出了指导与期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代表学院致感谢辞,她对省博管办、校人事处以及来自兄弟院校和本校的专家组成员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明学院将在博士后招聘工作、博士后的培养等方面更大力度地推进音乐与舞蹈学博士后流动站的工作建设。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舞蹈专业2019级新生入学专业考核 下一条:音乐学院首届音乐学专业本科基本功大赛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