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实践动态

Art practice

实践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实践 > 实践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Stringendo弦乐团首演音乐会

2019年12月23日 17:35 王洪霞 孔子宜 点击:[]

12月18日晚,音乐学院Stringendo弦乐团首场音乐会在小音乐厅举办,音乐会由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音乐学院潇湘爱乐乐团团长陈果副教授担任统筹及主持,外教沃伊托维奇·亚历山大担任统筹及指挥,管弦系系主任艾佐、外教加夫里洛娃·安娜、布吉娜·玛利亚,沃伊托维奇·亚历山大、谭理、汤泽恩及周宇杰担任独奏。音乐学院匡君副院长、杨琦老师、陈薪竹老师、彭帅理老师及中外班外教出席了音乐会。

音乐会由一首巴洛克时期的《四季》、《f小调第四协奏曲》拉开序幕,这两首乐曲宽广、委婉、抒情,且耐人寻味,乐曲充分的展现了独奏小提琴的魅力。接下来是音乐学院教授艾佐演奏的格奥尔格·菲利普·泰勒曼的《G大调中提琴协奏曲》此曲旋律丰富、情感强烈、形式朴素简明,让现场观众听到了不同于小提琴音色的中提琴音色,曲中的炫技部分顿时将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以苏联作曲家亚历山大·茨法斯曼创作的一首《钢琴爵士套曲》结束。此次音乐会上指挥家的神采飞扬、演奏者的忘我展示让观众们领略到了弦乐的艺术魅力,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听盛宴。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0年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湖南省党外知识分子举行2020年迎新联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