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天籁合唱团受邀赴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展演

2019年10月25日 11:43  点击:[]

(通讯员刘俊杰 武玥) 10月7日——10日,湖南师范大学天籁合唱团受邀赴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展演及合唱节基层展演。

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是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省文学艺术节联合会和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共有13支国内外的合唱团,受邀参加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展演合唱团,其中包括来自韩国、白俄罗斯和爱沙尼亚的4支国外合唱团。

天籁合唱团精心选择了3首风格迥异的合唱曲目,分别是湖南民歌《挑担茶叶上北京》、电影《山楂树之恋》同名主题曲改编合唱、古诗词合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其中,《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由作曲家、我校唐勇强教授创作,《山楂树之恋》由青年作曲家沈顺姬改编,两首歌曲均为首唱。

学校高度重视天籁合唱合唱团赴外展演,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担任领队,天籁合唱团艺术总监周跃峰、天籁合唱团驻团作曲家唐勇强、天籁合唱团团长陈世扬、天籁合唱团常任指挥刘俊杰及45名天籁合唱团员共同组成了此次赴威海展演团队

天籁合唱团,参加了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开幕式、基层展演共3场演出,在常任指挥刘俊杰老师和合唱团全体同学的倾情投入和用心演绎下,天籁合唱团得到了在场领导和业内专家的一致好评和赞誉。值得一提的是,在基层展演中,许多观众一度被《山楂树之恋》的深情打动,泪盈于睫。

本次展演,天籁合唱团全体师生精心准备了近2个月,为了备战好此次展演,老师和同学们放弃了国庆假期,全程在校排练。

罗嵘书记表示,天籁合唱团本次在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展示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优秀素质和良好的风采,为湖南师范大学争了光,添了彩,并鼓励天籁合唱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上一条:【主题教育】周俊武为音乐学院、体育学院、美术学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廖勇入选团中央《中华儿女》建国七十周年全国七十位杰出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