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受邀赴韩参加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

2019年11月21日 17:14  点击:[]

(通讯员  陈彩云  郑婷柔)为响应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践行文化自信,建设“中华文化对外展示平台”,展示中国形象和魅力,我院受邀参加由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主办的中日韩三国文化交流活动: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2019118日至11日,音乐学院舞蹈团一行9人由黄丽萍副书记率团,陈鸿、徐驰老师统筹指导,赴韩参加了为期四天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并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音乐学院舞蹈团参与文化交流演出)

 

(我院师生一行与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副院长金美淑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为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主办。大邱中国文化院于2006年设立,与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馆及首尔中国文化院联系紧密,为地方人力资源、物质资产走进中国提供信息咨询等协助。并通过举办展览会、邀请艺术团来韩演出、开设汉语讲座和中文课程等多样的文化活动传播中国知识文化,促进中韩民间理解与文化艺术交流。

1110日,我院师生走进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受到了文化院院长、韩国国际交流振兴院理事长安炅郁与文化院副院长金美淑的热情接待,并在其陪同下参观了文化院。院内集中展示韩国经济发展状况、传统文化特色和优秀民俗风情。此外,还收藏了众多中国民俗物件、书画作品,其中金美淑副院长特别向来访人员展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韩文宣传册,其中详尽记载了我国建国以来的峥嵘岁月和伟大成就,这让我院一行感到由衷的自豪。

 

(韩国大邱中国文化院中陈列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韩文宣传册)

 

 

 

 

(金美淑副院长展示中国书画作品)

 

119日,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正式开幕,我院舞蹈团受邀在开幕式表演节目:中国民间双人舞《只为途中与你相见》及古典群舞《盛唐记忆》,受到了在场嘉宾的高度赞赏。其中,双人舞以藏族元素为底蕴;群舞恢弘大气,再现了千年前的盛唐风貌。韩方代表称赞我校院舞蹈团的表演不仅展示了高水平的舞蹈技艺,更展现了中国传统民间舞蹈的魅力。黄丽萍副书记同韩方大邱市政府领导、日本京都代表一同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了演出活动。演出结束后,我院一行参与了祈福活动,寄托对未来的美好愿景。

 

(黄丽萍出席观看演出活动,并参与祈福活动)

 

 随后,我院一行参加了中日韩三国代表交流会,黄丽萍在会上表示“中日韩三国文化源远流长,地理相邻,情感相通,愿三国之间的文化交流能够长久的延续下去,让我们共同努力,推动中日韩三国人民更加紧密的交流与合作。并在会上与日韩代表达成了长期延续文化交流活动的意向与共识。

 

(黄丽萍在交流会上进行发言)

 

此次交流活动充满了用心、尊重、友好的氛围,我院师生一行作为三国友好交流的使者,认真领略了韩国的民俗特色、文化魅力,也向日韩两国代表们介绍了我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传达了中国人民对外交流合作的开放态度,期待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为促进中日韩文化交流贡献一份力量。

 

上一条:中国民族器乐当代创作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下一条: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党支部对口艺术帮扶学校——关峡苗族乡学校首届校园课外艺术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