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民族器乐当代创作问题学术研讨会在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举行

2019年12月09日 11:53  点击:[]

12月5日至7日,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音乐与舞蹈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民族器乐当代创作问题学术研讨会”在长沙举行。这是一次回顾与总结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民族器乐创作发展历程的会议,也是一场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韵味、中国气派的音乐话语理论体系、全面深入探索新时代民族器乐创作的“中国经验”的高端学术论坛。

会议由开幕式、专题发言第一单元、专题发言第二单元、民族特色经典演出、专题发言第三单元、自由讨论、闭幕式等七个部分构成。开幕式上,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欧阳峣、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廖勇致欢迎辞。

会上,作曲家赵季平先生、音乐理论家王次炤先生、作曲家刘锡津先生、作曲家徐昌俊先生、指挥家邵恩先生、作曲家唐建平先生、作曲家廖勇先生、作曲家金平先生、作曲家王建明先生、作曲家顾冠仁先生、作曲家王丹红女士、音乐学家于庆新先生、音乐学家周勤如先生、法国籍作曲家与彭小波(Benoit Stasiaczyk)先生、音乐学家杨和平先生、音乐学家赵书峰先生、音乐学家张萌先生、音乐学家任方冰先生、音乐学家温永红女士、二胡演奏家陈军先生、音乐学家钱建民先生、作曲家相西源先生、音乐学家杨正君先生、作曲家李博禅先生以及两位青年音乐学者韩璐博士与邵棋文博士在此次会议做专题发言。

《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学报》《音乐中国》《人民音乐》《音乐与表演》《星海音乐学院学报》等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刊物有关负责人应邀参与了活动。(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禹爱华)

 

 

 

 

 

 

上一条:经典华章 交响辉映——湖南师范大学潇湘爱乐乐团“中国经典名曲”交响音乐会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院师生受邀赴韩参加中日韩•东亚文化城市庆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