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19年—2020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质量反馈会

2020年12月03日 09:38  点击:[]

(通讯员 王洪霞 何欣雨)123日下午1430,,音乐学院2019年—2020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反馈会在德乐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院长廖勇、党委书记罗嵘、党委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资利萍、教学督导王如湘、吴少敏及各系系主任,教学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王如湘发言指出,我院本科课堂教学常规、新教师教学经验及课堂管理等方面存在问题,并就日常听课、查课等教学常态、管理制度化等方面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教学督导吴少敏根据教学前期巡查情况,总结了我院课堂教学中常见的问题,她强调要将教学工作落实到位,各系系主任需要做好带头作用,及时召开教学、教研讨论会,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和人才培养质量。廖勇院长致谢两位督导巡查的辛勤工作,认同督导们提出的整改方案并表示学院将秉承教学是天大的事情,课堂教学是高校办学基础的理念,坚决实施对教学态度不认真、教学事故、师德师风问题零容忍的行为规范,将教学质量贯彻落实到人才培养的每一个环节,学院分管领导和各系负责人应该认真监管好日常教学,并发挥制度的贯彻力和震慑力,狠抓课堂教学和办学质量,把学院的教学工作提到务实层面,切实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学院党委书记罗嵘从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副书记黄丽萍从新时期学生的发展特点,教学副院长资利萍从教学规范实施细则,各系系主任和教学委员会各委员从教学中的新问题,学科特点和教学规律等各自发表了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建议和对策。

此次会议是学院狠抓本科教学常态化管理的体现,也是本科教学持续改进和构建卓越质量文化的一个过程性评价,探索了新时期音乐学科专业特色下的本科教学管理新思路,既是一次及时的教学质量反馈和建设会议,也是一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


上一条:音乐学院召开第三十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2018级音乐学1班荣获“十佳班集体”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