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新聘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会

2021年03月04日 10:12  点击:[]

(通讯员杨歌舞任珂漪)3月1日中午,音乐学院2021年新聘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会在德乐楼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罗嵘、副书记黄丽萍、副院长资利萍、相关系主任及全体新聘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罗嵘代表音乐学院对新聘教师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对岗前教育培训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阐述。接着,黄丽萍对新聘教师提出要注重师德师表,尤其是网络言行,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培养精英。资利萍则从教学的重要性、如何教出“干货”以及专业发展三部分对新聘教师提出要求。系主任代表葛俭提出,对待学生要有“三心”,分别是爱心、耐心和决心。



最后,罗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贯彻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行为世范、学为人师;二是要尽快实现从学生、演员到教师的角色转换;三是要严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努力获取师生的高度肯定和评价。同时强调,作为人民教师一定要坚守政治纪律,杜绝错误政治言论,把握好政治方向。



据悉,音乐学院坚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将工作做在日常、严在日常。创新新聘教师书记谈话制、开展师德教育“第一讲”。此次新聘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会议,体现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贯彻落实了全员育人的理念,为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做客音乐学院开展《舞出中国风》公益讲座 下一条:上海音乐学院赵小红教授来我院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