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国著名舞蹈家黄豆豆做客音乐学院开展《舞出中国风》公益讲座

2021年03月05日 09:07  点击:[]

 

3月3日下午,由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舞蹈系承办的中国著名舞蹈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黄豆豆公益讲座《舞出中国风》于音乐学院和乐楼成功举办。出席的领导嘉宾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罗嵘、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王光辉、湖南省舞蹈家协会秘书长杨晓刚、湖南省教育学会舞蹈教育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陶双、长沙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易扬伟等嘉宾领导,音乐学院各系师生以及部分高校舞蹈专业学科带头人及广大舞蹈从业者、舞蹈爱好者也到场学习。讲座由音乐学院副院长资利萍主持。

 

 

 


公益讲座《舞出中国风》黄豆豆从自己作为一名舞者的角度出发结合习舞、跳舞、教舞、编舞的艺术经历与大家分享他的切身体会。讲座的第一部分,与大家分享他在舞蹈表演上的几个代表作品,如《醉鼓》、《中国功夫》等 。讲座的第二部分,结合他作为中国舞者的代表,在世界各地参与艺术创作的经历,分享艺术创作背后的故事。作品包括:舞蹈电影《梁山伯与祝英台》,并讲述中国舞蹈在当前世界舞坛上的发展趋势。讲座的第三部分,从他自身的艺术经历出发,讲述舞蹈在展现民族精神、传播民族文化方面的重要意义,让观众领略中华优秀舞蹈的魅力。在这一部分中,黄豆豆将通过《保卫黄河》,向大家汇报: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如何通过舞蹈作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掌声雷同,通过这次讲座,相信朋友们能对中国舞蹈有更深的了解、感受到中国舞蹈的强大魅力,并从中获得精神滋养,增强民族自尊、自信与自豪,从而携手在新时代共同舞出中国风。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真诚感谢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给予的这次宝贵学习机会,并希望多多举办这种类型的大师讲座。


 

黄豆豆个人简介:


黄豆豆,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上海歌舞团艺术总监、上海广播电视台合唱团团长。先后入选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组部“青年拔尖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任全国青联常委、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业分委会专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中国中小学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上海市青年文化艺术联合会会长、上海SMG集团工会副主席、华侨大学客座教授、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名誉理事、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关爱儿童自闭症患者”形象大使。曾先后担任文化部“文华奖”、中国舞蹈家协会“荷花奖”、CCTV“电视舞蹈大赛”等全国重大舞蹈赛事的评委;“国家艺术基金专业委员会”评审员;第三届“荷花少年·全国(中学)校园舞蹈展演”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先后担任中央电视台《舞出我人生》、湖南卫视《奇舞飞扬》、东方卫视《舞林大会》、浙江卫视《中国好舞蹈》等电视舞蹈栏目的评委与导师。自2015年起,担任电视艺术导赏系列栏目——《今晚我们赏舞》的主讲人。




来自中国舞蹈网对黄豆豆的人物评价:既热情丰满富有想象力,又挥洒自如,轻盈大度,有灵活的内在韵律感又富有独特的艺术想象力.他的成名之作《醉鼓》及《秦俑魂》,《苏武》等充分显示出他艺术表演的功力,是他表演艺术走向成熟的里程碑.在国外演出期间,他以高超的技艺,为祖国争得了极大荣誉.在国内各类重大比赛中,技压群芳屡建功勋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兵教授“台词与朗诵”课程顺利开讲 下一条:音乐学院召开2021年新聘教师岗前教育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