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学院要闻

Art practice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领创业智慧,享创业精彩”青年沙龙活动

2021年04月04日 20:14  点击:[]

  (通讯员 左璐)41日下午领创业智慧,享创业精彩青年沙龙活动于德乐楼302室开展。湖南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就业办公室主任曹俊峰、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级项目指导教师朱彦达、音乐学院学工办老师陈芳、李思达、戴霁斌和胡钰琬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胡钰琬老师主持,分别由湖南尔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王升、湖南鹄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蔡俊伟和“洋菓岛屿”日式餐厅创始人高千越担任主讲人。活动伊始,曹俊峰与同学们分享创业的三个精神内核,分别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和锲而不舍,他强调创业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同学们要心存梦想,从实际出发,凡事都要亲力亲为并持之以恒,拿出音乐学院学生对专业学习的毅力和对美的不懈追求。接着三位主讲人分别讲述自己的创业故事,首先,王升分享了自己坎坷的创业经历,从工地到地摊再到成立现在的公司,他综合分析了几次创业失败的原因并让同学们引以为戒;接着蔡俊伟讲述了他们从产生创业想法到落地实施最终成立公司的故事;最后高千越从日式餐厅的选址、装修设计、菜品研发等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活动最后朱彦达依次给三位主讲人提出建议,第一,他讲到创业要有精准的定位,包括对目标群体的定位和公司经营内容的定位;第二是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来寻求商机;第三是体现自己的专业性和独特性,并利用自己的优势来吸引投资;第四是公司内部成员间要分工明确,各司其职。

     此次活动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播下了创新创业的种子,也为同学们的就业提供了一个新的方向。

上一条:音乐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下一条:我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2020年中外合作办学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