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讲座

2019年12月20日 17:43 田鸽 孙努源 点击:[]


2019-2020学年度创新创业培训讲座于2019年11月27日中午在音乐学院和乐楼108举行,此次活动由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发展工作部和音乐学院团委青年创新创业指导工作部共同举办,音乐学院各年级同学踊跃参加。此次创新创业培训讲座由2018级田鸽担任主持人,新东方优秀讲师、中南大学硕士梁茂林担任主讲人。本次创新创业培训讲座选择的切入点是:大学生学好英语及积极备战考研对于创新创业的帮助。

首先主讲人梁茂林讲述了关于考研的两个问题,一是通过分析近些年考研人数涨幅比与分析考研人数报录比为大家解答为什么大部分的学生选择考研;二是通过分享本人的考研经历分析了考研到底有多难。随后又介绍了英语学习对于考研的影响、近年来各音乐专业名牌院校考研对于英语的要求,以及有意向出国的学生考取托福雅思的难度等。

最后主讲人梁茂林提出:要拥有好的文化背景,才能创造好的企业环境。他通过分析当下社会局势回答了听众的几点疑惑:1.当代社会应届生最缺少什么?2.当代社会企业需要什么?3.大时代背景下对于勇于进行创新创业的大学生有什么优惠政策?4.英语对考研有什么帮助?5.考研对创新创业有什么帮助?

此次创新创业培训讲座以幽默诙谐的讲座氛围向同学们答疑解惑,为同学们排除考研及英语方面的不确定因素,鼓励大家充分准备后努力创新创业,为社会添加新鲜血液。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浅谈中国音乐教育对人的全面发展"精勤讲堂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红叶在麓,华诞进声”第十七届麓声专场音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