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团学工作

Art practice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第五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商贸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2月27日 17:52  点击:[]


 

(通讯员 郑歆诺 江环汝 易曦如)12月25日上午,音乐学院团委在岳麓区商贸城社区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六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复习了此前课程中学习的三首作品,《天之大》表达的是对母亲深厚的爱意,《亲爱的旅人啊》传达了对远行者的祝福,《平凡之路》讲述了普通人在平凡之路以坚毅与努力追逐梦想,最终演绎出不平凡人生之旅的故事。孩子们从最初的跟唱学习,到能独立背唱和展示歌曲,体现了志愿者显著的教学效果,家长在观看完孩子们的展示视频后,纷纷向志愿者表达感谢。

正值元旦佳节来临之际,为让孩子们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氛,志愿者们精心准备了一堂元旦特辑艺术鉴赏课内容主要包括介绍元旦佳节的由来,相关民风民俗等,旨在让孩子们深入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孩子们对于中国的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活动结束后社区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颁发了“爱心志愿大使”的证书,充分体现了社区对于志愿者工作的肯定。

本学期最后一次志愿活动就此落下帷幕,在为期五次的“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丰富的音乐知识,学唱诸多音乐作品志愿者也在活动中收获满满暂时的阔别令人不舍,但期待明年再次相遇时,我们能为孩子们带来更为优质的课堂内容,呈现更加精彩的教学效果,带领孩子们在音乐海洋里自由快乐的成长

 

 

 

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合影

 

志愿者获得“爱心志愿大使”称号

上一条:音乐学院开展2021年“蓝田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下一条:音乐学院第四期“小小音乐家,周末音乐课堂”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