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国际交流

Art practice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冬日祝福”中外班外教钢琴、声乐专场音乐会

2018年11月29日 16:58 许利 左璐 点击:[]

“冬日祝福”中外班外教钢琴声乐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年11月29日晚,由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办的“冬日祝福”中外班外教钢琴&声乐音乐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举行。出席本次音乐会的领导有格林卡音乐学院教授奥莉加、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匡君、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任陈果、音乐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副主任杨琦、格林卡音乐学院博士曲娃,以及音乐学院中外办全体老师。音乐会由外籍教师玛丽娜以及2016级中外班易宇菲主持。

 

 

音乐会在外籍教师塔季扬娜及玛利亚合作的圣桑《动物狂欢节》序奏及狮王狂欢节中拉开了序幕。双钢琴的序奏开始,出现雄伟庄严的进行曲,表示万兽之王狮子的登场,带领着动物们的行列。

      接着外籍教师维克多(男中音)为大家带来歌剧《假面舞会》中脍炙人口的“雷纳多的咏叹调”以及大家耳熟能详的《塞尔维亚的理发师》中“费加罗的咏叹调”。

本场音乐会共计10个节目,其中外籍教师塔季扬娜为我们带来颇具俄罗斯民族风格的穆索尔斯基"荒山之夜",她还与玛利亚双钢琴合奏了茨法斯曼“雪花”。

塔季扬娜为我们带来颇具俄罗斯民族风格的穆索塔季扬娜与玛利亚的四手联弹作品《马刀舞曲》将音乐会推向高潮。音乐一开始即以急板、强奏和上下声部交错的节奏组合营造出紧张而又充满活力的气氛,似有一种力量的压迫感逐渐增强,模仿出烦躁的马踌声急切地期待着出征的时刻。观众们赞不绝口。

69B0C

      外籍教师维克多一共带来6首声乐作品。当演唱到俄罗斯民歌《沿着彼得大道》时,维克多换上了颇具民族风的服饰,动人的旋律将俄罗斯风情描摹得淋漓尽致。

音乐会在一曲"马车夫,别撵马儿"中画上圆满句号。让我们期待下一次外籍教师们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美妙音乐。

6BC5D

    本次音乐会进一步推动了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与俄罗斯格林卡音乐学院的合作办学,促进钢琴、声乐艺术的国际交流,同是让音乐爱好者更多的领略到了俄罗斯的音乐艺术。提高了同学们学习专业的热情和信心。

上一条:2018年度中外班艺术实践音乐会 下一条:奥莉佳教授在音乐学院举行讲座与大师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