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院长书记信箱 |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Art practice

音爱集结 并肩战疫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开展“心云相连”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0日 14:23  点击:[]

2020年春,肆虐的新冠病毒疫情将我们卷入一场特殊战役,为强化学生“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的责任意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成长辅导,响应学校“停课不停学”的号召,音乐学院2017级本科生召开“领略精英风采,造就明日辉煌” 年级大会及以“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

 


 


2017级线上年级大会

此次年级大会有幸邀请到就职于北师大附小的学长、考入中国音乐学院就读硕士的学姐、以成绩第一保送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的学姐以及以笔试成绩第一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硕士的学长和同学们分享经验故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确立目标,早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求职简历分享

     分享者:曹宇平,中共党员。2017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在校期间多次获得一等奖学金、新东方干部奖学金等奖学金,曾任音乐学院第十四届团委副书记,北京师范大学厦门海沧附属学校音乐教师,现任北京师范大学长沙附属学校音乐教师兼空港城校区团委书记。

分享者:韩文绮, 23岁,湖南耒阳人。本科就读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专业,以初试第一名成绩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攻读声乐艺术硕士。本科、硕士期间担任多项活动、晚会主持,如院新年晚会、简弘亦师大交流会、师大美育中心成立仪式、麓声专场音乐会等。本科期间担任院学生会文娱部副部长一职,期间筹备过如麓声专场、迎新晚会等院内活动,后担任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晚会导演、主持人。研究生期间加入校研究生辩论队参加省研究生辩论赛。

 


 

分享者:王鹤童,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学系学术型硕士在读,中国古代音乐史研究方向。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古筝表演专业,师从雷欢教授。曾获首届国际华乐室内乐乐团比赛铜奖等。

 


 

分享者:陈俊利,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2017级视唱练耳硕士研究生,师从熊伟副教授。2013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本科期间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学业奖学金、明德学金等11项奖学金。获长江“小金钟”全国钢琴大赛二等奖等省级以上奖项8项。担任2013级音乐学党支部书记、学习委员。2017年以年级第1名保研,获评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硕士期间,2018、2019年连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7项奖学金。以核心作者参编国家级高中音乐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4篇。跟随贺吉军教授学习声乐,获第五届湖南省高校三独比赛美声组金奖、第六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美声组金奖等省级以上奖项14项。担任第三届校长学生助理、音乐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年级长。2018、2019连续获评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团内十佳文体尖子等表彰8项。

 

注:保研政策以文件要求为准,详情请咨询相关负责老师。


2017级线上班会



2017级线上班会



2017级线上班会



2017级线上班会




2017级辅导员胡钰琬老师总

受疫情影响,我们未能如期开学。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的发言,让我十分感动,感动于同学们的成长蜕变和责任担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希望同学们认真落实“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积极配合社会、学校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聚集,不串门;每日上报健康状况,不提前返校。期待早日在校园里见到同学们。



 

 

2017级本科生“心云相连”系列活动已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以战“疫”为切入点,采用师生线上互动的形式,旨在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和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家国情怀及勇担责任的奉献意识,增强师生情感交流及班级凝聚力。

守得云开见月明,盼阴霾散去,岳麓山下,桃子湖畔,与你相见。


   

 


 

 

 

上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院学子居家学习锦囊 下一条:“音”爱集结,并肩战“疫”—— 音乐学院学生会权益部开展全心权益,凝聚你我他讲座

关闭